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PBL项目化教学线上优质课堂观摩活动

2022年12月14日 08:51  点击:[]

为推动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2月11日上午,学校邀请经济管理学院的陈岱莲老师为全校教师上了一节PBL项目化教学观摩课。

陈老师以“单回路运输问题”为主题,引入真实案例,借助于学习通、腾讯会议、QQ群等工具,通过组织小组研讨汇报、教师点评、重点讲授等教学环节,引导学生深入探究。提出课后路径优化探索方向,将课内学习延伸到课下。整个教学过程突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潜移默化地加入了低碳意识、团队协作、严谨务实等思政元素,使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

山东大学廖希亮教授和我校王策之教授两位督导专家分别对本次线上观摩课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本节课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新颖,课堂组织有效,讲授表达严谨,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较高,实现了对学生高阶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培养。在交流环节,陈老师针对观摩教师提出的PBL项目化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及课堂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分享。

教学观摩活动在教师中反响热烈,约700余人次师生参与,达到了推广、交流、探讨、提升的目的,对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下一步将精心打磨教学设计,加强教学方法研究与改革,切实将讲台变成专家同行交流的平台、提升教学能力的跳台和展示优秀教学成果的T台。

(撰稿人:龙艳;审核人:连华;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