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虫业协会、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2022年度联合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8日 10:30  点击:[]

12月11日,由山东省虫业协会、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虫业协会、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2022年度联合年会在济南校区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印象初、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忠岐、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戈峰,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一部副部长高中强,贵州大学昆虫研究所特邀教授刘同先,山东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玉升等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代表学校致辞。

李进京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指出,我校由农而立,因农而兴,依农而盛,扎根齐鲁大地、根植农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是我校的历史使命和价值追求。未来我校与各位会员单位一道,紧紧围绕绿色农业与资源昆虫产业发展,发挥好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科学研究优势、人才智力优势,以及我校“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等平台作用,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农业科技人才,支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联合体,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58D37

李进京校长致辞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资源昆虫产业与农业绿色发展,会期为3天,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印象初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杨忠岐教授、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戈峰研究员等18名在资源昆虫及绿色农业相关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院士、学者,围绕绿色农业与资源昆虫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沿技术发展动向及技术应用进展作专题报告。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务实有效的产学研对接合作,激发企业能动性,赋能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年会还特别设立了企业家论坛,邀请了来自绿色农业和资源昆虫产业的11位企业家,分别围绕有机废弃物的技术体系构建、昆虫产品深加工、绿色循环经济等产业进行知识的交流与经验的碰撞。      

印象初院士讲话 

杨忠岐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戈峰理事长作专题报告

本次年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农业绿色发展观,瞄准制约山东省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借助昆虫资源化利用技术破解当前绿色农业发展中的难题,对于促进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以及助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潘凤兵;审核人:迟晓君;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