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22年12月19日 20:56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我校申报的黄河流域耐盐碱植物全产业链绿色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此前,我校申报的黄河流域盐碱地农林耕作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也成功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二类项目。

2022年,学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黄河流域盐碱地植物全产业链绿色生产共性关键技术提升和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整合黄河流域优势科技力量,打造黄河流域盐碱地植物全产业链绿色生产研发平台。以马铃薯、芝麻、棉花、酸枣黄河流域经济盐生植物为对象,开展跨单位、跨学科、跨领域、跨专业的全产业链融合协同创新,破解盐碱地大数据系统、经济盐生植物利用品种选育及绿色生态管理技术、作物采后减损增效技术、废弃物循环利用及盐碱地生态治理技术等共性关键技术难点,为黄河流域农业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撑。

“黄河流域耐盐碱植物全产业链绿色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获批和“黄河流域盐碱地农林耕作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立项,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对于协同推进黄河流域“绿”“富”共赢,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强有力的支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中心的建设,强化协同配合,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努力在推进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展现新作为。

(撰稿人:潘凤兵;审核人:迟晓君;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