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2023年01月12日 19:24  点击:[]

1月12日,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鸿波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学院)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院系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6名院系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述职,张鸿波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并作最后总结讲话。张鸿波指出,2022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做好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张鸿波强调:一是要深入思考高校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要加强中层班子建设。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基础上,建设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互补、性格气质相容、分工合理、相互补台补位的中层班子。三是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师生员工。要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让学校成为干事创业和成长成才的温暖家园。四是要珍惜岗位。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努力成果,感恩组织,始终心存敬畏,要有舍我其谁的豪气、百折不挠的士气、闯关夺隘的勇气、披荆斩棘的锐气,谋划事业,久久为功,推动学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撰稿人:敬佩;审核人:韩娟;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