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走进淄博校区

2023年03月27日 19:03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学校组建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3月25日,巡讲团来到淄博校区开展了一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巡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淄博校区在校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巡讲。活动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牛化振主持。

本次巡讲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立慧、农业科技学院教授秦旭、优秀校友代表王元虎担任主讲人,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具体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内容,通过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等方式,对青年人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等关键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聂立慧老师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进程,说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秦旭教授作了题为《勤勉实干精业励新 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出发,指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投身农业强国建设是山工院学子的担当和使命,并结合学业规划、职业目标和具体乡村产业振兴案例,鼓舞青年学生在重视思政中树立“想干”的担当、在学习研究中夯实“能干”的基础、在勤勉实践中筑牢“会干”的信心、在创新创业中勇做“肯干”的头雁。优秀校友代表王元虎围绕自身在校学习经历、返乡创业故事、科技兴农的实践经验等方面展开宣讲,充分彰显出我校校友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担当和兴农报国情怀,鼓舞更多青年学子勇做“新农人”,争当“兴农人”,努力将知识才干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和丰硕成果。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走进校园既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传承校训精神和优良校风,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此次巡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体现了理论高度、思想厚度和实践深度,又突出了学校办学优势、育人特色和发展成果,能够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师生以拼搏奉献、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山工院人的担当、作出山工院人的贡献。

(撰稿人、审核人:卢文婧;终审:牛化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