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绿色低碳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8日 09:49  点击:[]

3月26日,山东省绿色低碳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淄博校区成功举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王慧玲、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薄存旭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印象初等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代表学校致辞。本次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迟晓君主持。

李进京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正值我校建校70周年,回顾学校70年奋斗历程,山工院人始终情系三农、艰苦奋斗,扎根齐鲁大地、根植农业教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做出了卓越贡献。新征程上,学校将以“乡村振兴、奋斗有我”、“农业强国、奋斗有我”的时代担当砥砺奋进再谱新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薄存旭,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王慧玲,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秘书长王宝环共同开启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按钮,并宣布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随后,大会举行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以及绿色低碳科普教育示范区、示范学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山东省绿色低碳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印象初等与会专家围绕“山东省绿色低碳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学术研讨,我校特聘教授刘玉升、淄博市高新区地理教研员王雪艳、阳谷县李台镇小学校长杨继勇分别作专题报告,专家各抒己见、主题报告精彩纷呈。印象初院士在视频讲话中指出,专委会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紧扣新时代绿色低碳发展内涵,加强绿色低碳科普教育能力建设,塑造绿色低碳科普教育品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的建设,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聚合政产学研服务资源,共同探索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教育路径,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教育体系的有益尝试,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农业科普教育等领域下实功、办实事、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山工院力量。

(撰稿人:潘凤兵;审核人:迟晓君;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