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来我校淄博校区调研

2023年03月31日 19:15  点击:[]

3月30日上午,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来我校淄博校区调研。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等领导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党委副书记张业赏陪同调研。

马晓磊一行先后来到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图书馆、考试管理控制中心调研,察看实验室建设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同现场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校党委书记张鸿波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李进京代表学校向马晓磊书记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淄博市委市政府和各位领导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校城融合的经验做法和初步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扩大淄博校区办学规模,更好利用校区资源;二是加大人才共引、共用、共育力度,更好发挥人才作用;三是全面融入重大发展战略,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大力推动校地城、产科教融合,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不断探索校地、校企深度合作的路径和方式,在产科教融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来淄就业创业等方面贡献山工院力量,书写好校地联合、跨越发展的“奋进之笔”,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晓磊向学校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对建校7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校城同心同向、合力共为,特别是淄博校区启用后,双方务实合作,学科链和产业链的适配性不断提高,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推动校城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他表示,当前淄博发展基础稳、势头好,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学校把淄博作为发展“主阵地”,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用好地方支持政策,着力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成为赋能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活力源、产业源,共同开创校城融合发展新局面,谱写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江丽华教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贮藏加工岗位专家、山东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专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岳凤丽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洋,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董玉振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及成果转化、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

校领导杨玖庆、郑华美、周吉鹏、牛化振、韩娟,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人、审核人:卢文婧;终审:牛化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