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访企拓岗赢未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带队赴蓝海集团走访调研

2023年05月15日 14:32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2日—1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带领商学院教师一行五人赴蓝海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空间,精准打通校企联通渠道。

交流座谈会上,郑华美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专业设置、毕业生优势等情况,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建立校企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以社会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学生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产教深入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加强合作,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我校2001级注册会计师专业校友、蓝海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肖慧杰对母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蓝海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开发、实习实训和校园招聘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实现共赢。肖慧杰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并结合在集团的成长经历,诚邀学弟学妹加入蓝海这个充满激情和无限宽容的大家庭。

一行人员参观了蓝海嘉厨食品有限公司和蓝海逸园生态基地,详细了解蓝海“美食+美居”连锁酒店差异化发展新模式和“双轮驱动,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的产业布局,为日后的实习与就业合作打下坚实基础。郑华美表示,通过深入了解,学校与蓝海集团合作领域比较宽广,下一步要拓宽与蓝海集团的合作空间。商学院院长连华和蓝海集团酒店公司总经理助理姜燕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郑华美和肖慧杰共同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将学校优势与企业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赢。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开拓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改革力度,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市场需求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职业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谢萍;审核人:连华;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