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艺术党课

2023年05月22日 16:33  点击:[]

根据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5月19日下午,我校邀请济南市青少年宫教师团队在淄博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讲述了一场“经典音乐中的红色故事”艺术党课。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辅导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代表400余人到场聆听。党课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娟主持。

音乐党课采用“理论授课+音乐作品展演”的形式,从百年党史中几个重要阶段选择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音乐作品进行现场赏析。在主讲人路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与音乐交流、与党史对话。《送别》《国民革命歌》《松花江上》《军民大生产》《你是灯塔》《唱支山歌给党听》《渔家姑娘在海边》《春天的故事》《跟你走》《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以独唱、合唱、二胡独奏、大提琴演奏、舞蹈等艺术形式重新演绎,历史画卷伴随音乐徐徐展开,在浸润式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员感受艺术魅力、汇聚精神力量、激发前行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艺术党课的学习,不但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更在重温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信念与决心。大家将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攻坚克难促进发展,唯实求真践行宗旨,健全机制问效长远,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人:王岑竹;审核人:韩娟;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