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赛特等奖!我校“挑战杯”成绩取得突破

2023年05月25日 18:35  点击:[]

近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喜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实现“挑战杯”赛事成绩的突破。

本届“挑战杯”竞赛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18万名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经现场质询、问辩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从政府主导驱动到产业带动发展——以山东省为例探寻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演化研究》项目获得特等奖。此外,《全自动地膜覆盖机》项目获得二等奖,《全智能瓷砖美缝机器人》获得三等奖。

特等奖《从政府主导驱动到产业带动发展——以山东省为例探寻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演化研究》项目,立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时代要求,探讨绿色低碳发展的驱动模式及演化路径,深入探究在政府引导下能否形成以产业自主带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进而实现从政府主导驱动到产业自主带动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的转变。

自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以来,学校各学院(部)广泛发动、积极推荐,共有313项作品参加校赛网评。校团委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根据项目类别和学科特色,邀请校内外专家从项目培育、项目展示、项目答辩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系统培训和辅导,提高参赛团队水平,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本次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校团委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挑战杯”等科技创新赛事为抓手,持续做好项目辅导和培育孵化,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引导学生在“赛中学、学中思、思中创”,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育人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董小靖、魏衍艳;审核人:谷晓川;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