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教学督导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8:30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课堂教学质量,专注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5月25日,我校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开展教学督导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出席活动。校级教学督导专家闫保英、廖希亮、苗峰,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人事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27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三位督导专家分别代表理工组、人文组、农林组反馈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评课情况,对青年教师课堂讲授时的教学态度、用心备课予以充分肯定,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活动现场,青年教师围绕自身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组织中遇到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认真聆听,耐心解答,现场“开方”,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痛点难点问题。

郑华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面对面”活动是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举措之一,教学督导的教学经验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青年教师要认真吸收专家的真传,不断建立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她强调,青年教师是贯彻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好“1451”工程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教师要在教学道路上勤思考、勇钻研、精打磨,切实守牢师德师风底线,增强业务素质,不断突破创新,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聚焦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这一关键问题,认真研究,多措并举,先后搭建督导面对面、优质课堂观摩、课程培优等交流提升平台,平台活动成效得到各教学单位及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抓严抓实教学质量,持续营造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

(撰稿人:李飞;审核人:连华;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