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盛大开幕

2023年05月28日 22:38  点击:[]

5月26日,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文化东路丽山·美育谷盛大开幕。

本次展览由我校和山东丽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艺术学院和丽山·美育谷共同承办。

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历下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娜,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艺委会秘书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赵峰,山东丽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锡祝,山东管理学院书画研究院院长戴丕昌,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家路,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孙迎峰,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王东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赵月,山东标识行业协会会长苗玉峰,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秘书长张怡,匠为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坤以及校企合作单位、艺术家、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韩璐主持。

郑华美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她勉励艺术学院师生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水平,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崔娜代表历下控股集团致辞。她表示,历下控股积极推进校企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全面发展。美育谷将以“协同育人实践基地”为抓手,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产业共建、合作共赢,与校方一起共同培育艺术产业及创新领域的新型复合型人才,打造校企实践基地新典范。开幕式现场,丽山·美育谷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举行“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唐绪超发言,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优秀毕业生贺钰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祝福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福丽山·美育谷至美之路,艺启未来。

活动最后,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宣布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为开幕式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展览汇集了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和工艺美术3个专业160多名毕业生的优秀设计作品,部分作品在全国赛事中屡获佳绩。作品类型多样,有品牌设计、文创设计、数字影视短片、动画短片、动态海报、陶瓷艺术、纤维艺术、漆艺漆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作品题材丰富,有围绕“山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行的农产品品牌设计;有围绕山东各区域文化,进行的文创产品设计;有积极响应“山东手造”工程,展开的工艺美术类作品创作;有围绕各类社会热点话题,开展的公益类插画创作、影视短片和动画短片创作。

这些毕业设计成果既是回顾总结,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较好地落实了艺术学院“设计服务社会、设计助力三农”的办学定位,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勇担设计使命、服务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心之所向、步履皆往”是本届毕业展览的主题,也是学校对于即将步入新征途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

(撰稿人:魏向昕;审核人:韩璐;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