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丨点亮精神火炬——致敬每一位默默奉献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工作者

2023年05月30日 08:34  点击:[]

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

2023年5月30日,我们迎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值此之际,学校谨向全校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者作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厚植爱农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成效明显,目前学校建设有厅级以上科研平台13个、校级科研平台38个,拥有省级创新团队6个、校级创新团队14个;科研成果获得及转化能力实现提升,科技创新生态逐渐凸显,获批科研项目400余项,立项科研经费3403.8万元,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49项、软件著作权139项,制定地方标准46项;出版著作教材21部,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45项,科技成果转化率达26.3%;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能力得到一定提升,通过打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专家大院、成立县域产业研究院农业产业专委会、举办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环泰山产业圈半月论坛等方式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获批黄河流域耐盐碱植物全产业链绿色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及“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二类项目,在助力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改革,强化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成立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绿色农业工程研究院,创新科研平台运行管理模式,深化学科交叉,加强校企联合,紧盯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强化大项目“育苗”,推进科研项目量的合理增加和质的有效提升;加强代表性科研成果质量及科研技术转化,发挥好乡村振兴服务团、专家大院、县域产业研究院农业产业专委会等作用,积极为地方、行业、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强化智力支撑。

点亮精神火炬,致敬每一位默默奉献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工作者,你们义无反顾地燃烧,以科学家精神创造着光亮,也为我们创造着时代的希望。希望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衷心祝愿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撰稿人:孔祥芬;审核人:迟晓君;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