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亲子欢乐汇,幸福要加“焙”——我校开展亲子DIY蛋糕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9:28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建立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5月28日,我校工会组织会员及其子女前往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亲子DIY蛋糕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4个家庭参与。

两位小朋友担任主持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流程和相关要求。人文学院教师戴岐为现场人员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中华传统文化课,详细讲解中国传统节日里的民俗文化,通过丰富的实例说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中包含的习俗特色、地域文化、饮食文化,如春节时贴对联、守岁、吃饺子、放爆竹,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挂艾叶,中秋节的济南泥塑“兔子王”等。讲解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学习,积极互动提问,有效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在蛋糕制作环节,每个家庭纷纷结合自身的创意想法和口味需求,按照步骤要求和操作方法制作,家长和孩子之间默契配合、相互合作,精心完成属于自己的“烘焙”作品。现场还安排了猜谜语环节,营造了欢乐的活动氛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自动化糕点生产车间,进一步了解自动化生产糕点的全过程。

开展DIY蛋糕活动,不仅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一份美味的食物,更是让他们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切实体验劳动的意义,用心感受亲子时光的幸福和生活的美好。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活动收获了温暖和快乐,也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为营造良好家风、建设美丽家庭、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人:田兆清;审核人:李冬菊;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