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c
首页 >> 正文

《山东社会科学》刊发我部赵斌教授学术论文

2018年03月15日 00:00  点击:[]

近日,部长赵斌教授在《山东社会科学》(2018年1期)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国话语体系》,全文共1万余字。

该论文主要从中国特色大国话语体系的内涵和特征、构建中国特色大国话语体系的必要性、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现实依据、构建中国特色大国话语体系的基本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论述。论文最后指出,今天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中国的发展模式、发展道路正在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随着中国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国际社会对中国声音的期盼更加热切,更加倚重和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不仅是实践的呼唤,而且是水到渠成的历史必然。可以说,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与其他任何国家相比,当代中国都更有条件创造影响世界的大国话语体系。

《山东社会科学》创刊于1987年,是一本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出版的期刊。系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1年山东省优秀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