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2020年02月07日 09:36  点击:[]

各处级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良好理论支撑和浓厚舆论氛围,求是杂志社、中共山东省委将于2020年3月在济南联合举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现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就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思想成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内在逻辑和实践基础

  2.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和经验

  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4.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5.“小康社会”的提出和历史演进

  6.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工作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7.“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8.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山东实践与经验

  9.乡村振兴战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0.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11.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1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1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经济学研究

  14.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社会主要矛盾转换的关系

  15.新发展理念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6.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

  以上选题供参考,可根据研讨会主题自拟题目

  三、论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和现实结合,体现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3. 坚持文风生动鲜活、语言平实,讲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故事。

  4.应征文章需未在媒体公开发表过,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文章格式要求参见附件)。

  四、相关要求

  1.征集文章经专家评审,择优入选研讨会并编入研讨会文集。未按要求格式投稿,一概不予采用。

  2.请各处级单位广泛发动、有序组织,审核把关后于2020年2月16日前将征集的论文报送至邮箱:sgyxcb@126.com。联系人:陈浩,联系电话:18660191088。

3.文章格式要求:

  (1)文章字体要求:文章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作者姓名使用三号楷体字,内容提要使用小三号楷体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作者简介使用四号楷体字。

   (2)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3)注释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4)版式要求: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首页有页码。首页内容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正文从第二页起,作者简介附在文末。

                                                           

                                                                                                                                    党委宣传部

                                                            2020年2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