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 关于举办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课 短视频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2020年09月29日 09:25  点击:[]

各处级单位: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关于举办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课短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进一步巩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思政课短视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整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时政热点,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家国情怀,内容严谨,寓理于例。参赛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作充满正能量、适合网络传播的作品。要求内容鲜活,既可以是思政公开课内容,也可以是非专业授课内容。形式多样,既可以是他拍,也可以是自拍;既可以是片段剪辑,也可以是微电影创作。作品应喜闻乐见,注重创新。

二、作品内容主题

参赛者可以围绕时事热点、人生感悟、社会观察、历史文化传承等多个方向,自选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可根据“新冠肺炎战疫”“上好开学第一课”“疫情中的山东担当”“中国式温暖”“家风”“历史文化传承”“脱贫攻坚”“致敬最美奋斗者”“做时代新人,树报国之志”等主题展开。

三、其他要求

1.参赛视频(包括片头片尾)时长需在5 分钟以内(小于300M),MP4、MPEG、MOV 等常见视频格式,画面清晰流畅稳定,不可加水印。

2.主讲人可配合多媒体课件、图文说明等,也可采用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或灵活生动的视频编辑手段。

3.所有报名参赛作品均须原创作品,不得侵犯其他个人或集体的知识产权,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不得一稿多投。

4.各单位参赛作品请于10月25(周日)日前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由党委宣传部统一报送。邮箱:xcb@sdadu.edu.cn,联系人:康璐,联系电话:88117880(内线:6880)。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关于举办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课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