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收看新华社《国家相册》微纪录片的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15:13  点击:[]

各处级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推出收看“新华社《国家相册》微纪录片”活动。

《国家相册》是新华社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打造的微纪录片栏目,通过对照片背后的故事进行再采访、再挖掘、再解读,运用新的技术手段让这些静态照片“活起来、动起来、厚起来”。栏目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微纪录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将中国百年来跌宕起伏、风云激荡的历史以动态图片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可作为党史学习内容的有力补充。

中国照片档案馆是中国馆藏量最大的照片档案馆,珍藏着自1892年以来上千万张历史照片,其中凝固着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成为记录国家历史的珍贵典藏。《国家相册》以中国照片档案馆作为依托,将历史浓缩成每期5-10分钟的光影岁月,是一部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与制作精良于一体的全媒体影像力作。

《国家相册》节目题材广泛,紧跟时政热点,涉及党史、抗战胜利、奥运历程、铁路发展、黄河治理、文化传承等,目前已被中央档案馆收藏。节目自2016年开播以来已推出三季共187集,全网总浏览量约30亿人次。国家图书馆认为,《国家相册》不仅具有传播价值,而且是记录国家历史的珍贵典藏。

请各处级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师生积极收看节目,并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交流收看学习的心得体会。有关学习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附件:《国家相册》资源获取方式

宣传部

2021年3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