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01月20日 18:22  点击:[]

1月20日上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团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有学生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华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情况。从前段时间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情况看,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平稳可控。通过巡察,全校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所提高,对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明确方向,巡察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达到了传递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的目的。她指出,面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有的部门(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还有差距,课程思政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就下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责任田;三要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四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网用网能力;五要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注重价值引领。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