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c
首页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07月05日 17:33  点击:[]

7月5日下午,我支部在济南校区421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华美主持。


会上,郑华美首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她要求,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压茬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陈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继承已有好做法,吸收实践新经验,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郑华美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地许下誓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灵首次或再次受到了强烈震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