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科研诚信讲座

作者:杨硕林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科研诚信要求,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能力,314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在A305开展科研诚信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宋卫海教授主讲,中心全体老师到场参加活动。

宋卫海教授详细解读分析了当前我国科研诚信法规政策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全面阐述了科研工作中的学术规范和注意事项,使老师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科研诚信的极端重要性及学术不端行为危害的严重性。接着,宋卫海教授就如何在科研中做到诚信等问题与在场老师深入探讨,希望大家都能够以创新精神与敢于求异的精神,做好学术研究,从而完成由自律到自由的转变。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探讨,受益良多。

此次科研诚信讲座丰富了老师们的科研知识,增强了学术自律意识,为今后开展诚信、有序的科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心将继续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撰稿:杨硕林  审核:程勇刚  终审:宋卫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鲁泰大道66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