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以吾少年志,筑牢青春魂-信工学院21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发布者:李茹、亓祥荣、张子璇、吴修媛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增强学生热爱国防,报效祖国,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官于训练场内开始对21级新生进行为期14天的军训,期间学院辅导员全程参与。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尽管烈日当头,信工学子们仍保持军姿之势站立,昂首挺胸,英姿飒爽。每一次摆臂都整齐划一,每一个军礼都一丝不苟。绿茵青草与迷彩蓝,在训练场上交相辉映,展现青春色彩。一令一动,淬炼军人风骨。军歌嘹亮,唱响人生理想。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他们步伐整齐,声音铿锵。热血少年,百炼成钢,眼神坚定,他们有满腔的壮志豪情。男生们集体做俯卧撑,口号在操场上声如洪钟;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女生们站军姿更是岿然不动。

军训进行时,不舍昼与夜。经过短暂的修整,夜晚的晚训正式开始。微风替代了烈阳,体力得到了恢复,21级的新生们没有表现出疲惫的姿态,反而更加神采奕奕。军训不止有汗水的挥洒,还有新生们的笑语欢歌。对坐拉歌,才艺展示,让学生们的心靠地更近。夜晚9点,21级新生们在教官的总结中结束了晚训。

少年强则国强,强的是体魄,是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是乐观向上,苦中作乐的少年情怀,是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生活作风。军训,对于信工新生来说,是新生活的起点,也是攀登高峰的过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过程虽艰苦,但他们以坚忍不拔的少年之志,筑牢青春之魂,登顶后的他们将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不畏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