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茹 陈兰兰 徐中华 王淑一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于训练场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监察专员穆若英出席了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和教师代表、军训教官、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仪式拉开序幕。在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21新生各方队依次进行分列式、军体拳和搏击操表演,他们军姿标准、口号嘹亮、动作干净利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昂扬、英武豪迈的精神风貌。在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军训集中训练任务圆满结束。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领导根据各方队的优异表现评选出先进集体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对21级军训优秀学员也进行了颁奖活动。

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上他分享了山工院的光荣传统和辉煌成就,并从正确认识山工院、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未来对同学们的成长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通过读书增长学识,通过学识升华气质;希望同学们在学好各类课程的同时,合理规划自己的业余生活,在优雅的环境中提高文化品味与综合素质;讲文明,懂礼貌,学会与人交流相处,全面修炼,成为一名真正的有竞争力的大学生。

随后,教师代表刘伟丽和新生代表王艺霏上台发言。其中刘伟丽老师表示,看到新生入校,兴奋和快乐的同时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她也从明目标、勤钻研等方面对新生寄语,希望每一位同学迅速行动起来,用坚实的努力去打拼自己的未来,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在王艺霏同学的发言中,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愿望,并表示今后要奋力拼搏、团结友爱、勇于担当,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表彰大会在师生意气风发时开始,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度过,在带着美好的憧憬以及雄心壮志中结束。岁月不居,天道酬勤,看我校师生沉潜意念,奋发志气,此时,此地,此身,我们同心同德,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