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深入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方案》(山工院党发〔2020〕38号)及《关于实施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业务整体水平,学院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1.培训学习:4月19日-4月30日,以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两个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研室内部摩课,活动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本阶段活动共覆盖一线教师33人,实施听课70余门次。

2.达标过关:5月1日-5月13日,依据学校《教学质量评价表》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评价,划分A、B、C三级,结果报学院。A级教师结对C级教师,进行一对一培训帮扶,B级教师加强指导帮助,助力学院全体一线教师教学能力明显提升。

3.检查评比:5月14日。根据教研室推荐名单,王志红、武丽萍、丁有强、王翠、李志、李慧芹六位老师现场进行了集中模拟授课。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模拟授课,全体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六位老师表现良好,体现出较高的教学能力及水平。校评建办副主任李飞、校级督导专家王策之、贾书名参加学院模拟授课,对授课教师进行逐一点评,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师执教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目标,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常态化运行机制,进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