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49:5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展现资助育人成效,今年继续我校受资助学生中组织开展“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按照《关于公布2020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典型名单并组织开展2021年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鲁学助(2021)13号)要求,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定期调度活动开展情况要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可结合当前抗洪救灾形势及暑假社会实践开展各具特色系列活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利用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宣传,并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推介。年底前省中心将对上报的资助育人优秀工作案例及“爱心之星”优秀学生进行评选

二、材料报送

工作案例及典型事迹材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不接受单纯文字材料报送。文字材料正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照片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数量不少于5张;视频为MP4格式,时长3分钟左右。

(一)工作案例。开展的某项或某系列活动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资料,案例材料应紧扣主题,有特色、有实效、可借鉴、可推广,切不要面面俱到,更不要写成工作总结。

(二)典型事迹材料。学生基本情况(学校、年级、专业、受助情况、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及活动感悟)及以活动中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的事迹材料,以第一人称描述,语言鲜活、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富有影响力;事迹标题要醒目,高度凝练、准确、生动、简洁,能“吸引眼球”。事迹材料应征得学生本人同意。

各二级学院需上报优秀工作案例2个、“爱心之星”优秀学生2人。请于11月20日前将活动材料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扫描件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个案例或事迹单独存放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示例工作案例-XX学院,典型事迹-XX学院-XX)。

 

附件:1. “爱心传递”优秀工作案例推荐名单汇总表

      2. “爱心之星”优秀学生推荐名单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726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