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5-11 16:23:0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按照《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的通知》,为深入贯彻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情况,学生工作部于20205月11日上午开展学习大讨论。

讨论活动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学生工作部实际情况,从疫情防控、本科评估、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学工系统五个方面展开大讨论。各科室讨论中认真查找、梳理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探讨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也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惑,群策群力共商对策,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献锋对学习讨论总结。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改革开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抓,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求发展。二要深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要准确领会、吃透刘家义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大讨论成果,尽快转化形成制度和流程,突破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学工系统建设的瓶颈,为本科评估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奋发进取。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制定一流的工作目标,对标先进,对标上级要求,对标学生需求,经常审视自己的不足,找准定位。要突破平庸,以拼搏精神,奉献精神,优创先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有所建树。

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广大学生工作部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目标认识,找出了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不足,促进了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优化与提升。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