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4 16:33: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1114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第三教师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先后前往孔繁森纪念馆、范筑先纪念馆、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旧址,深入了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

支部党员们首先在孔繁森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跟随讲解了解孔繁森同志的一生。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坐落在风光秀丽的东昌湖畔,纪念馆内设一个纪念亭和三个展厅。纪念亭安放着孔繁森大型半身塑像,塑像后屏风上镌刻着江泽民题词“向孔繁森同志学习”。展厅内布置着孔繁森事迹展览。展览分为“深刻怀念”、“齐鲁之子”、“汗洒雪城”、“情系高原”“廉洁清正”、“光耀神州”六个部分。

孔繁森同志作为一代楷模,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是很多的。孔繁森精神就是新时期的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老西藏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他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坚强党性学习他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满腔热忱;学习他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学习他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学习他那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地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他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下午支部党员赴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门厅、强渡河战役厅、英烈厅和群众支前双拥厅。大家学习了刘邓大军渡黄河的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纪念馆里一件件历史事迹再现了当时阳谷人民支持解放军的情景,使大家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奋勇杀敌夺取渡黄河胜利的英雄事迹和人民无私奉献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更要学习无数革命先烈大义凛然慷慨赴难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勤于思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