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2017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设施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1日,农业科技学院2017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54名同学在秦旭、郝树芹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我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济南伟丽种苗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周的设施农业生产实习。

D8E79

本次实习属于集中进行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内容是蔬菜嫁接育苗及嫁接苗管理,通过实习使学生掌握蔬菜嫁接育苗和嫁接苗管理的流程和技术要点,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实习伊始,济南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张伟丽总经理请她的导师钮心恪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珍惜好时代,努力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的精彩报告,钮老师是老一辈农业专家,在大白菜杂种优势利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钮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懂得感恩与付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同学们深受鼓舞。

实习期间,同学们服从企业管理,在嫁接、种苗运输、嫁接苗管理等不同岗位上认真履行了工作职业、完成了工作任务。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前往伟丽种苗看望同学们,并与同学们一起座谈。座谈会上,多位同学发表了实习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们从企业生产管理者、育苗岗位的工作者身上学到不仅是育苗各岗位的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和技术操作规程,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企业文化、团队合作的精神,磨炼了意志,提升了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杨向黎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注意实习安全,保证实习顺利圆满完成。实习结束前,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在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不足,伟丽种业也征求了大家对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17863

本次实习是与生产实践的一次亲密接触,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拓展了学生视野,培养了同学们“学农、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锻炼了大家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为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