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动物医学校企合作专业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校企合作专业动物医学迎来了60名2020级新同学。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畜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提高对专业的认识水平,使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专业、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动物医学教研室于10月11日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合作办学方和康源集团高级培训专员齐鑫老师做了“今日农牧学子,明天行业栋梁”的主题演讲,齐老师介绍了和康源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阐述了现代畜牧业将不断朝着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鼓励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躬身农牧行业,为社会提供优质畜产品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康源集团将为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支持。

随后,教研室主任陶庆树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学什么?如何学?干什么?”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培养什么人、兽医的社会价值、专业的课程体系、学习方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对动物医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达到了认识专业、热爱专业的目的,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内在动力。

最后,班主任李淑青老师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一定要做到脚踏实地,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