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莅临我校开展嫁接教学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农业科技学院特邀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张伟丽总经理为18级园艺专业同学教授现代育苗技术,本次课堂共68人参与,讲台上,张经理讲得有条不紊,讲台下,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

本次讲授长达三小时,张伟丽总经理以PPT的形式展现给我们现代育苗技术的相关概念、现代育苗在现代农业产业链的位置与作用以及其现状和趋势,并结合伟丽种苗有限公司的实际生产育苗状况与发展,联系专业知识,丰富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课堂气氛活而不乱,秩序井然。

临近课堂尾声,张经理演示了嫁接的方法及其注意事项,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然后亲手实践,体会嫁接工作,与此同时,张经理耐心指导。在嫁接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小心操作,体会到了嫁接的喜悦感与成就感。

通过本次课堂讲解,同学们收获颇多,深刻理解了园艺专业知识,并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对现代农业产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将来的就业或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