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聚焦农业产业前沿,助推农业科技创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logo  

聚焦农业产业前沿,助推农业科技创新

网络2021-09-02 11:19:57

  2021年7月29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科技学院“聚焦农业产业前沿,助推农业科技创新”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李阳老师的带领下在东营市“山东省农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云图片    

 

  本次实践活动,在农业科技学院老师和基地技术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全班29位同学积极响应暑期社会实践精神,以“聚焦农业产业前沿,助推农业科技创新”为主题,在山东省农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展开了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农业科技创新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

  “学习农业知识,助力农业生产”

  7月29日东营基地的王老师为我们讲解,我们此次的实践活动是本着“根据农时安排农事”的原则进行组织的,同学们懂得了注重黄河流域的高质量保护和发展。对于东营基地的盐碱地,同学们懂得了盐碱地和良田的区别,探究其需水需肥规律;改变盐碱地土壤团粒结构,增加有机质,达到提质增效的作用。另外同学们还学到了一些知识,例如,大棚覆膜有保湿保墒的作用,以及后期的大田管理主要解决草害病害的问题。

  同学们在基地进行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设施果树夏季管理技术,主要以苹果、梨、葡萄管理为主,同学们进行一带一进行病虫草防控实践;二是.田间蔬菜管理技术,包括芹菜育苗、番茄移苗等蔬菜的常规管理;三是开展体育活动、农业技术交流会、农业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同学们相互合作、相互帮助,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云图片    

 

  采摘豇豆 体育活动

  

云图片    

 

  穴盘播种 无土栽培

  

云图片    

 

  农业技术交流会 果树管理

  “青春有我,助推农业”

  聚焦农业产业前沿,深入了解当地的农业高新技术发展现状,考察了农业产业的创新前沿成果,体会了科技创新对农业发展的推动和影响,同时,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宣传国家惠农支农政策,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以实际行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做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云图片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自己提高了就业意识,树立了正确就业观,增强了对果树栽培、蔬菜育苗等产业发展前景的认识,对明确个人职业发展目标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实践技能,也让同学们坚定了扎根农业、发展农业的信心和决心。鲁ICP备1101178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