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中秋佳节学院领导赴实践基地看望实习同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农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向黎,党总支副书记王猛冒雨赴济南正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正在开展专业实践的18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的同学,并带来中秋慰问。

来到会议室,当看到同学们实习期间坚持学习,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谈到了梨树背上枝的整理、海棠树的整形修剪,不仅蕴含着丰富的知识,而且具有相当的技术含量,即使唐贵妃梨的分级包装,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梨树背上枝从最初扭枝时的不得要领导致枝条断裂、落果,到认真分析其原因,最后相互切磋、技术熟练;海棠树的整形修剪,除剪除萌孽外,不知道如何定型、下剪,从把树冠剪秃了到小组共同谋划、修剪一株株看起来有点得意的树形,同学们觉得收获满满的,特别是全班同学在工作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让他们感到集体的力量。座谈会上,同学们也非常感谢基地的领导对于他们生活的关心、技术上的指导,让他们收获了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与技能。

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在实训中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赞扬,希望同学们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实习工作,在实践中知农事、知农理、知农情,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实习恰逢中秋,学院领导还给实习的学生带来了中秋的祝福与慰问,一盒盒月饼传递着浓浓的关怀,一声声祝福寄托着学院领导对实习学生的殷切期望。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个中秋节带给同学们不一样体验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