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农业科技学院“大数据时代的瓜类作物功能基因组学”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农业科技学院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于培训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瓜类作物功能基因组学”的讲座活动,学院部分专业课老师出席讲座,2019级园艺、设农专业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园艺产业的定义、现状、发展趋势和园艺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等方面展开,强调了农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重要地位。首先,张忠华教授从专业性角度讲解了园艺产业发展的根本趋势,即为从数量扩张到提高质量效益。张教授还提到:都市园艺、家庭园艺和智慧园艺等将成为日后园艺产业发展的热门方向。此外,张教授还讲解了有关基因组学、苦味素的形成等园艺专业的相关知识。最后,张忠华教授提及人生规划问题,建议同学们做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

本次学术讲座使参会学生们了解到各自专业领域的前沿动态,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同时,张忠华教授个人的经历也给学生们树立了标杆,发掘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这既是一场学术盛宴,也是一堂帮助同学们解开心门之锁,启迪智慧,化解内心矛盾,开启崭新人生之门的心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