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捐赠种苗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园区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向黎一行三人赴我校社会实践基地诸城市山东汇海盛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万株嫁接番茄种苗及十个番茄新品种的种苗,并进行技术指导。孙红发、农业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猛、秦旭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种苗的生产系我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艺专业学生全程开展的专业实践成果。从选种、穴盘播种、苗期管理到嫁接及嫁接后环境调控、病虫害的预防与生物防控等环节,一株株小苗从播种、发芽到嫁接、伤口愈合,再到长成一株健壮的种苗,凝聚了同学们的汗水与心血。通过实践活动,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了发现、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磨练了坚强的意志,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农业、致力于农业的“三农”情怀。

在生产园区内,我院蔬菜专家秦旭教授进行嫁接苗栽培的技术以及后期的肥水管理,植保专家杨向黎教授进行了生产环节病虫害安全防控技术指导,以提升菜农生产水平,为市场提供优质番茄,助力菜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