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农农”助兴||我校“乡村振兴支农志愿服务队”寒假开展农业技术帮扶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我校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青年大学生投身基层,利用寒假返乡期间开展帮扶活动,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农村服务农民。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时节刚过,我校“乡村振兴支农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走村窜户,走入大棚走近农民,将先进的种植理念、农业技术、科普知识服务送到了百姓身边,得到了受帮扶种植户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2019级园艺专业陈佳琦来到夏津县新生店镇孔市村番茄、葡萄种植大棚,查看了番茄、葡萄的长势,询问了的农户生产管理情况,针对性指出了栽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的讲解了番茄、葡萄水肥管理技要点;2019级设农专业的辛宪超同学来到了寿光市洛城街道寨里村的蔬菜大棚,帮助菜农进行了大棚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并根据专业所学为农户讲解如何防治菜苗的病虫害;2019级设农专业的陶文武先后到阳谷县的果园指导并帮助果民进行果树的修剪,与莘县的蔬菜大棚与农户进行交流,对农户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远程连线专业教师进行“会诊”,切实解决了农户实际困难。


寒假期间,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农村的实际生产有机结合,通过农业技术帮扶活动切实领悟到农业生产实践的魅力,体验到助农为农的快乐,坚定了他们学农、爱农、务农、强农的信心。此次活动厚植了大学生的“三农”情怀,增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志做“一懂两爱”大学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撰稿人:王猛;审核人:赵锦;终审人:杨向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