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小动物科普教育行动——宠虫大作战沙龙走进我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小动物科普教育行动之‘宠虫校园大作战’”主题沙龙在我院顺利举办。该活动是由瑞鹏公益基金会、勃林格殷格翰、贵族携手为高校学子搭建的流浪动物科普教育平台。

会上,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主任兽医师、山东区技术高级经理李文波兽医师给同学们分享驱虫相关的科普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流浪动物的现状与来源,为其驱虫的意义、犬猫驱虫方法和注意事项;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参与,不断抢答李医生的提问,将学习科普的气氛推向高潮。

瑞鹏公益基金会携手勃林格殷格翰、贵族,希望通过“宠虫校园大作战”沙龙讲座聚焦小动物驱虫问题,呼吁社会关注和关爱流浪动物,提升小动物福利,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不断努力。

为动物及时驱虫不仅关系到动物健康,也关乎人类健康,对于建设人宠和谐社会具有重要影响。驱虫不仅能够大幅提升流浪动物的福利水平,也是对与其共享生存空间的人类的保护。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流浪动物产生的根源,充分理解及时为其驱虫的重要意义,将理论学习同流浪动物保护有效的结合起来,达到学思交汇,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效果。

(撰稿人:陶庆树;审核人:王猛;终审:杨向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