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院开展“五色土”特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我院在齐河校区举行了“乡村振兴,吾辈之责”五色土特色活动。五色土是指青、红、黄、白、黑五种颜色纯天然土壤,五色土是华夏传统文化的典型符号,数千年来被赋予无限美好的寓意。

活动伊始,参赛者一同观看了聚焦三农节目组拍摄的纪录片“守望土地”,使同学们了解了土地与农业的关系、土地与开发保护的关系、土地与水利的关系、土地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土地与经营流转的关系。比赛环节设置了识别无色土和五色土填色两个游戏,参赛者积极抢答,踊跃上台。

美丽的五色土壤,涵盖了中国大江南北的土地皮肤,我们在大地的皮肤间游走,体验大自然的波澜壮阔。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见证了一代代农民先赴后继坚守中国土地的感人事迹,切实增强了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孙琪;审核人:王猛;终审:杨向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