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月,我院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系列活动之一:学习雷锋精神,观影活动

3月5日19时,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国家记忆:致敬英烈,人民的好战士雷锋》主题片观影活动。纪录片通过展示雷锋的乡亲、工友、战友的口述笔录,用鲜活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绘声绘色地展现了解放军战士雷锋不为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雷锋同志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光荣事迹,深刻领悟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为国家、集体牺牲,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

系列活动之二:学习雷锋精神,致信伟人活动

3月10日19时,在2-2教室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学习雷锋,致信伟人活动。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用文字讲述了他们眼中的“雷锋”故事。字里行间的温暖流淌在心间,使人充满力量。传阅文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让学雷锋活动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营造了“人人学先进、人人讲奉献”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人:赵侃;审核人:王猛;终审:杨向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