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赴济宁市嘉祥县开展绿色低碳公益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我院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在李淑青教授带领下前往济宁市嘉祥县济宁青山羊原种场开展全国科普日绿色低碳公益行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李淑青、陶庆树、周佳萍、安劲松等教师。

座谈会上,韩代芹场长介绍了羊场的基本情况。该羊场始建于2000 年,系全国唯一的济宁青山羊保种场,2012 年被农业部确定为第三批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2013 年 12 月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2020 年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2021 年被认定为国家级济宁青山羊保种场。近年来,原种场坚持走育繁推相结合、产学研一体化的路子,带动周边示范场户饲养济宁青山羊1 万多只,推动了济宁青山羊这一地方优良品种的种质资源保护和发展。李教授在了解了目前青山羊的生产性能和保种情况的基础上,对青山羊的选育目标、选育方法,档案资料的规范化等提出了建议。

之后,韩场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羊场,参观过程中专家团队针对秋季羊的饲养管理、疾病及寄生虫的预防、粪污资源化利用以及当地优势作物玉米大豆秸秆的青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韩场长对专家团队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在产学研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通过科普活动专家团队为羊场提供了技术指导,传递了“绿色低碳,生态养羊”的观念,同时了解了企业的现状和需求,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撰稿人:李淑青;审核人:王猛;终审:杨向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