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上好“开春第一课” 科技兴农见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正月初十,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专家组成的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德州市果树产业服务团,把开春第一课搬到了田间地头,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先后赴德州市武城县西店村和夏津县瑞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当地农民和合作组织进行了果树休眠期修剪的专业指导,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在武城县西店村,德州市果树产业服务团的专家们深入果园与当地农民一同探讨梨和桃树的休眠期修剪技术。针对不同品种果树的特点,他们耐心讲解修剪的时机、方法和注意事项,帮助农民们掌握科学有效的修剪技巧,提高果树的产量和质量。通过现场示范和互动交流,农民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更好地管理果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德州市果树产业服务团的专家们来到夏津县瑞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针对大樱桃树的特殊生长习性和修剪技术要求,团队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合作社成员提供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技术指导。他们从修剪时期的选择到修剪方法,从合理施肥到树势控制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指导合作社成员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修剪和稳定树势,使大樱桃树更易成花,果实更为丰硕。

通过这次现场指导活动,德州市果树产业服务团不仅帮助农民和合作组织掌握了最新的果树修剪技术,提高了他们的修剪技能,更重要的是传播了科学的管理理念。专家的到来不仅仅是为了短期的农业生产指导,更是为了激发乡村科技人才的活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撰稿人:刘进;审核人:王猛;终审:杨向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