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12月13日)—六经辨证的解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六经辨证的解读

主讲:刁有江教授

时间:12月13日19:00-20:30

地点:齐河校区北2教2-2


主讲人简介:刁有江,男,1971年生,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科技学院教授。2008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理事、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理事、山东省兽医协会中兽医分会副会长等职。主要承担《兽医药理学》《中兽医学》等课程的教学与教研工作;主要从事兽医药理学、功能性饲料添加剂、中兽药开发以及生态养殖技术研究。

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19项,到账经费180万元。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15部。

六经辨证是中医辨证的核心之一,为汉代张仲景所创立。六经辨证通过对病证进行分析归纳,以太阳、阳明、少阳、太阴、少阴、厥阴六经来划分疾病的深浅及邪正盛衰,从而为施治提供依据。刁有江教授将结合本人对《伤寒论》内在逻辑的理解,对六经辨证进行解读,加深医学生、中医爱好者对《伤寒论》辨证方法的认识,使其更好地为临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