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植物保护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生态环境安全、国际贸易与植物检疫等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病虫草等有害生物识别鉴定、监测防治及可持续控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和“三农”情怀的植物保护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构建了“育人共同体”,开展产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微生物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植物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田杂草与防除、植物化学保护、植物检疫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农林业及相关等领域从事植物保护、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农药残留检测、农药加工和经营管理工作;可攻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