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艺(专升本)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立足山东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具备园艺产品生产与保护、品种选育与生产、产品采后贮运保鲜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园艺及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技术研发与推广、生产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园艺植物栽培生理学、果树栽培学、蔬菜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病理学、园艺植物昆虫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

特色课程:茶栽培学、观赏花卉学、食用菌栽培学。

就业方向:可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政事业单位或企业从事科技推广、产业开发、经营管理及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可攻读蔬菜学、果树学、观赏园艺学、茶学、农艺与种业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