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与自主创新的意识,促进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4月1日下午,我院段曦老师为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专题讲座,报告会在济北校区3-1教室举行,我院20级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伴随着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的提出,以及大学生就业形式的日渐严峻,“创新创业”对大学生而言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段曦老师以诙谐幽默的口吻为大一同学阐述创新创业概念,以我校蒲絮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例,从团队前期的工作准备、中期的不断实践探索、后期的稳步发展,到带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等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成功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段曦老师以“敢闯会创,爱拼会赢”结尾。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时代的机遇,运用自身的智慧,敢闯、会创,奋斗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表示,要做一个勇敢自信、有目标的人,创业的路是艰难的、曲折的,我们必须积累专业知识、学会创新思维、参与创业创业活动,为未来的创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