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因事业而精彩,为梦想而努力 ——和康源集团董事长孟庆利为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应我院的邀请,和康源集团孟庆利董事长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因事业而精彩,为梦想而努力》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刁有江主持,动物医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和园艺等专业26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向黎院长对孟董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孟董和他创立的和康源集团。“做受行业尊重的畜牧企业”是和康源集团一直奉行的企业愿景,诚实守信、为畜牧行业添彩是企业的不懈追求。孟董不忘企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2020年与我校联合开设“动物医学”校企合作专业,和学校一起担负着为企业行业培养人才的责任,将和康源成功的经验嫁接到人才培养的方案中,为企业行业培养和储备优秀的人才,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上,孟总首先指出“畜牧行业是个“日不落”行业,学习这个专业并进入这个行业工作,有着广阔的平台和光明的未来,你们选择这个专业是非常正确的!”随后,他从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一是无论是个人的成长,还是公司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想成就一番事业,第一要有梦想,志存高远;第二要崇尚实干,脚踏实地;第三要有坚强的意志,能经受住磨练。二是分享了和康源的企业文化,和康源的“人才观”与用人标准。和康源的“人才观”是有爱心、讲诚信、务实干、勇创新、有使命;和康源的用人标准,即业绩第一,从实干者中发现和提拔使用人才。最后,他深情寄语大学生们要拒绝平庸,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力争成为行业内优秀的一分子。随后,孟董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孟董为在“给自己的世界加点料”的读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并鼓励他们要热爱专业、扎根农牧。获奖学生表示,感谢学院、和康源提供的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和康源集团培训高级专员齐鑫、高级培训专员王甜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猛、动物医学教研室主任陶庆树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