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治疗中也展示了它独特的优势。为普及中医中药在新冠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学院卫生防疫工作,提高卫生防控能力,5月26日下午四时,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后勤处医疗服务中心以及学生处联合济南市历城区中医医院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医中药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中医药文化介绍,二是现场辨识常见中草药,三是现场答疑。

在活动中,来自历城区中医医院的药剂科于主任首先通过讲述自己的临床经验,现场教授了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知识和方法,讲解中药材功效,并以暑冬两季的感冒为例,教给同学们学会辩证用药,让同学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对中医药的初步认识。其次通过现场辨别常见中草药,让同学们简单熟悉一下中草药的形状、性能、主治,增加对中草药的学习兴趣。最后通过现场答疑环节,解答同学疑问,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医药文化。

中医中药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神奇魅力,激发了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中医中药防治疫情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

25f37404d0cfce2e674b22223f49783

中医药文化知识介绍

6861a74c3c5195165324a63df1c0219

现场辨识常见中草药

c67d9bdfff300cae32526fffd6a8e7a

现场答疑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559379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