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0: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暑期将至,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暑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更好地保障师生暑期身体健康,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出如下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安全条件下,精准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学生安全离校返家。

2.出行前,若无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正常出行;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就地就医待症状消失后再启程。

3.合理安排行程,进入车站后,确保佩戴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回罩即可);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缩短停留候车室时间;到达目的地后应尽快离开车站。

4.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 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5.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6.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7.返家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8.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9.返家后按照当地要求报告,登记相关信息。

10.返家后无必要不外出,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

11.新冠疫苗未完成接种的,请就近尽快完成接种,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12.开学前根据学校要求做好每日健康上报。

让我们从我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559379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