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9:3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我校师生因实习、培训、会议等工作需要,出鲁返鲁情况增多,现阶段国内多个地区频发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的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关于印发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随访与健康检测方案的通知》(鲁指办发〔2020〕121号)文件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 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积极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一、疫情重点地区范围

疫情重点地区原则上是指14天内发生本地病例(或无症状 感染者)或公布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域。特殊情形需要进一步明确范围的,由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判确定后另行通知。

疫情重点地区最后1例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14天后,或中、高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区后,相关工作自动终止。

二、重点监测人员范围

1.集中摸排随访人员:有疫情重点地区本次疫情首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确诊前14天内旅居史人员;

2.常态摸排随访人员:疫情重点地区疫情发生后,到达本地前14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3.重点追踪随访人员: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和一般接触者的人员。

4.其他应检人员:学校师生员工中,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14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接触史的。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师生员工入鲁返鲁管理工作及其他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山工院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559379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