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防护知识 >> 正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08:5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一、“场所码”是什么?

“场所码”是人们进入各重点场所需要扫描的专有二维码。进入场所的人员扫描场所码后,系统会对人员信息进行自动登记,利用登记信息还可实现溯源排查、监测人流量等功能,能更精准地对疫情进行防控。

二、“场所码”应用在哪些地方?

1.各宾馆、酒店、饭店、餐饮旅游、文旅娱乐等经营性场所;

2.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物流快递等重点行业场所;

3.各医院、医药门店、诊所等场所;

4.各交通运输、公共交通运营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城际班车等);

5.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6.各类居民小区等相对封闭场所;

7.各类学校、幼儿园;

8.其他需要重点管控的公共场所。

三、个人用户如何扫描“场所码”?

作为个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扫描“场所码”:

1.“爱山东”APP扫码流程:打开“爱山东”APP→点击首页搜索框,输入“健康通行码”并执行搜索→进入服务,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场所码→获取扫码信息→向场所管理人员出示扫码结果;

2.“爱山东”支付宝小程序扫码流程:打开“爱山东”小程序→进入“健康码出示”,点击“场所码服务”→点击“扫一扫”→ 扫描场所码→获取扫码信息→向场所管理人员出示扫码结果。

3.“爱山东”微信小程序扫码流程:打开“爱山东政务服务”小程序→点击右上方“搜索”→输入“健康通行码”并搜索→进入“健康通行码”→点击“扫一扫”→ 扫描场所码→获取扫码信息→向场所管理人员出示扫码结果。

在此特别提醒:

扫描场所码,是核验居民健康状况、有效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作用。积极申领场所码,主动扫描场所码,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撰稿人:李鹏;审核人:李鹏;终审:高壮华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559379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