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    制:标准修业年限4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对象:美术生生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艺术学、设计学、广告学、传播学等必备的基础理论以及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视觉传达设计实践和设计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设计技术应用能力和设计项目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意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各设计公司、文化传播机构、企事业单位、中等院校、科研单位等领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策划、教学、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干课程:插图设计、字体与版式设计、图形创意、标志设计、书籍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CI设计、网页设计、信息设计等。

特色课程:广告设计与制作、品牌设计与推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民间艺术创新设计。

教学条件:

1、校内实验室:本专业教学设施先进,艺术设计专用机房、多媒体教室等能够满足现代化教学的要求。建有天光画室、印刷实验室、摄影实验室、艺术设计专用机房等6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实验设备配备齐全,有高精度写真绘图仪、高配置图形工作站、高配置设计专用计算机、数码单反相机、高精度扫描仪、彩色激光打印机等实验设备,设备总价值约200万元,可同时容纳300人实训操作。
2、校外实训基地:本专业建有十几家校外教学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为学生的综合实习和毕业实习提供良好的场所和技术指导。